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Kap Yan Directors' College Forum 首頁 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Kap Yan Directors' College Forum
東華三院甲寅年總理中學討論組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   登入登入 

教育局:2012年中七畢業生注意事項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Kap Yan Directors' College Forum 首頁 -> CAREERS 升學及擇業資訊
上一篇主題 :: 下一篇主題  
發表人 內容
YOUNG



註冊時間: 2007-10-22
文章: 693

發表發表於: 星期三 六月 27, 2012 9:24 am    文章主題: 教育局:2012年中七畢業生注意事項 引言回覆

新學制在2009年開始實施,最後一批參加高級程度會考(高考)的日校考生人數約31 000人,成績將於2012年6月29日公布。

多元出路
中七畢業生可以選擇優質多元及多階進出的升學途徑。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資助的八所院校及香港演藝學院會於2012/13學年提供合共15 150個三年制學士學位學額,供舊學制中七同學報讀,而自資專上院校則會為高考生及香港中學文憑試考生提供約7 400個學士學位學額,以及37 500副學位學額。另外,同學亦可以考慮其他途徑升學,例如毅進文憑課程、職業教育及培訓課程或其他課程,這類課程的學額合共超過35 000個。

2012年申請資訊及收生安排
為協助學生申請大學聯合招生辦法(聯招)以外的專上課程,教育局的專上課程電子預先報名平台 (E-APP) 已於今年2月9日投入服務。學生可以經E-APP預先遞交課程申請,並有機會在公開考試成績公布前獲院校給予有條件取錄/暫取錄資格。在2012年6月29日高考成績公布當天,E-APP會從香港考試及評核局取得成績,並直接送往學生報讀的院校。符合有條件取錄/暫取錄資格要求的高考生只需根據個別院校的指示確認接受取錄,而無需在考試成績公布當天趕去院校排隊報讀課程。

為了讓學生有充足的時間選擇適合自己的升學途徑,今年所有非聯招專上院校共同定立繳付留位費/註冊費的限期,讓獲得取錄資格的學生可於2012年7月5日中午前繳付有關費用。限期過後,剩餘的學額便會留給其他後補申請人。大部分非聯招院校都同意把留位費/註冊費定於港幣5,000元或以下。

為配合學生在雙軌年報讀課程,院校在某些情況下會提供退還留位費/註冊費安排。一般來說,若學生獲得並接受經聯招報讀的教資會資助全日制學士學位課程的取錄,便可以向院校申請退款,唯須按院校要求繳付行政費用。有關摘要已上載於經評審專上課程資料網(iPASS) 及E-APP網站,如要查詢詳情,學生應直接聯絡院校

教育局最近特別在iPASS設立「專上院校可供申請的課程 (2012/13 學年)」網頁,內有連結至各專上院校,為學生提供可供申請的專上課程資訊。院校的網頁每天至少會更新兩次,以便提供最新可報讀課程的資訊。

如要獲得更詳盡的資訊,高考生可以瀏覽以下教育局的網頁,以便策劃升讀專上課程。
iPASS (http://www.ipass.gov.hk/)
E-APP (http://www.eapp.gov.hk/)
專上院校可供申請的課程 (http://www.ipass.gov.hk/eng/places1.aspx)
申請資訊及收生安排(http://www.ipass.gov.hk/eng/application.aspx)
中學畢業生升學輔導手冊2012 (http://www.ipass.gov.hk/eng/ebook2012/handbook.html)
e-導航 (http://enavigator.edb.hkedcity.net/main/index.php)
_________________
Miss YOUNG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發送電子郵件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Kap Yan Directors' College Forum 首頁 -> CAREERS 升學及擇業資訊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灣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Powered by phpBB © 2001, 2005 phpBB Group
正體中文語系由 phpbb-tw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