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GHs Kap Yan Directors' College - Resources Server

  • Increase font size
  • Default font size
  • Decrease font size
Welcome to the Frontpage

余志雄 - 用點、線、平面說故事

 余志雄 - 用點、線、平面說故事

Garson 現 為 美 國 YU+CO 的 創 作 總 監 , 是 國 際 上 成 功 的 motion graphics 和 片 頭 設 計 師 。 作 品 包 括 【 戰 狼 300 】 、 【 變 形 俠 醫 】 (The Hulk) 、 【 絕 望 真 相 】 (An Inconvenient Truth) 、 【 職 業 特 工 隊 】 (MI2) 、 【 靚 太 唔 易 做 】 ( Desperate Housewives) 等 等 。

這 位 活 在 荷 李 活 的 設 計 師 , 原 生 於 香 港 , 也 曾 在 港 受 平 面 設 計 教 育 與 蒙 。 八 十 年 代 赴 美 留 學 , 開 其 在 視 覺 藝 術 上 的 探 索 之 旅 。

他 浩 愛 畫 家 畢 加 索 、 塞 尚 、 馬 蒂 斯 , 喜 觀 從 此 等 大 師 的 畫 作 中 思 巧 將 實 體 幻 想 成 設 計 圖 像 的 神 乎 奇 技 。 在 耶 魯 大 學 修 讀 藝 碩 士 ( 平 面 設 計 ) 期 間 , 他 愛 上 點 與 線 的 研 究 , 還 有 以 排 字 方 式 來 說 故 事 (concrete poetry) 。 這 些 研 究 令 他 日 後 在 電 影 電 視 片 頭 設 計 工 作 的 各 方 面 , 無 論 是 字 款 的 運 用 、 排 字 的 形 態 、 影 像 的 運 動 甚 至 說 故 事 的 概 念 , 也 能 做 到 得 心 應 手 。

「 Garson 往 往 會 在 課 堂 結 束 前 提 問 一 些 數 星 期 前 談 過 的 學 術 問 題 , 可 見 他 是 個 用 心 思 索 的 學 生 。 」 耶 魯 大 學 平 面 設 計 系 創 始 人 Alvin Esienman 在 訪 問 時 這 樣 形 容 Garson 對 其 研 究 之 認 真 。

今 天 , Garson 仍 在 不 同 的 設 計 範 籌 上 探 索 、 演 進 。 十 數 年 前 , 他 從 平 面 設 計 走 進 motion graphics 設 計 , 三 年 前 , 他 在 香 港 與 大 陸 開 設 了 分 公 司 , 開 展 數 碼 多 媒 體 的 互 動 設 計 (digital integrated experiential design) 。

播放影片

Last Updated on Tuesday, 30 June 2009 01:46
 

志在設計- 海外華人設計師系列 - 不平面的路

志在設計- 海外華人設計師系列 - 不平面的路

收看節目

陳永基 Leslie, Wing-Kei Chan 【品牌設計】

台 灣 海 報 設 計 協 會 理 事 長 。 現 職 陳 永 基 設 計 有 限 公 司 創 意 總 監 。 陳 永 基 於 八 十 年 代 開 始 在 台 灣 發 展 自 己 的 事 業 , 擅 於 企 業 形 象 識 別 系 統 設 計 、 品 牌 形 象 顧 問 設 計 管 理 、 系 列 包 裝 設 計 及 專 業 平 面 設 計 , 以 結 合 客 觀 市 場 , 行 銷 觀 念 的 專 業 洞 悉 能 力 , 為 客 戶 提 供 符 合 本 土 市 場 需 求 及 國 際 觀 的 高 品 質 專 業 設 計 服 務 。另 外 , 設 計 作 品 更 獲 得 超 過 300 多 個 獎 項 。 陳 永 基 的 作 品 曾 獲 台 灣 及 海 外 重 要 獎 項 360 餘 項 ,當 中 有 德 國 iF 三 項 大 獎 、 漢 城 亞 洲 海 報 設 計 三 年 展 全 場 大 獎 、 香 港 設 計 師 協 會 雙 年 展 亞 洲 區 評 審 大 獎 和 銀 獎 ; 而 他 的 海 報 作 品 「 母 語 - 伊 朗 與 台 灣 的 對 話 海 報 」 同 時 拿 下 2006 德 國 紅 點 Red-dot 國 際 設 計 大 獎 Best of the best 、 以 及 2006 台 灣 國 際 海 報 設 計 獎 本 地 設 計 師 最 高 獎 項 , 並 在 德 國 埃 森 的 紅 點 設 計 博 物 館 Stoker ’ s 廳 展 出 後 , 由 博 物 館 永 久 收 藏 。 另 外 「 亞 洲 海 報 三 國 志 」 亦 獲 得 捷 克 布 魯 諾 的 「 第 廿 屆 布 魯 諾 國 際 平 面 設 計 雙 年 展 」 市 長 大 獎 。

Last Updated on Friday, 21 November 2008 03:10
 

Polls

Joomla! is used for?
 

Who's Online

We have 1 guest online